社会资讯

巩留森林消防大队:野外驻训,队伍发挥战斗力,伙食保障有硬功!

08-05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8月5日讯:近日,伊犁森林消防支队跨国境灭火救援队2020年度为期9天的野外驻训开始了。

俗话说的好“队伍有没有战斗力,要看伙食保障给不给力”,伙食保障一给力,指战员训练才会像狼一样“嗷嗷叫”。巩留森林消防大队结合野外驻训难保障等实际,按照支队保障科要求,牢固树立“准时准点、快速高效、保质保量”的理念,注重从“细”字入手,在“质”字上下功夫,不断强化队伍遂行任务的保障能力。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队伍此次驻训在新疆某地,地域开阔,大风大雨天气较多,炊事保障开展十分困难,炊事人员能够克服特殊环境影响:炊事帐篷固定不牢,就用石头来压;火点不着,就用滴过柴油的木头烧;雨来了,就用保鲜膜做好食材防护……队员们刚刚整理到位,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已经准备完毕,端上了餐桌等着大家。

“这次的野外环境条件比之前来说困难了许多,为了能够准时准点将饭菜送到队员手上,我们几个炊事员,个个争分夺秒不敢懈怠。”炊事班班长谈小军这样说到。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据悉,随着训练的持续深入,他们还将进一步加大伙食保障力度,严格落实饮食卫生管理制度,并着重抓好食品卫生检验,确保驻训期间饮食绝对安全。(付岩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伊犁支队巩留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