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讯

野外驻训|政治工作显本色 提质强能谋打赢

08-07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8月7日讯:文之盛,武则强。政治工作一直以来都是森林消防队伍克敌制胜的法宝,政治工作既独立于训练工作,同时也与之密切相连。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出发前,采取驻训部署会、开幕式等形式开展动员发动;机动中,组织唱“四句话方针”组歌;抵达驻训点后,及时搭建临时营区、布设政治环境建设;训练前,组织开展野外训练安全教育……这是前不久伊犁森林消防支队跨国境灭火救援队2020年度野外驻训暨“火焰蓝”灭火专业技能尖子比武的一幕。

今年是该支队第一次进行野外驻训任务,在教育、训练、管理等方面都遇到了新的挑战,政治工作必须与训练工作进行同步转变,不断改进政治工作模式,实现与训练工作同频共振的效果,不断提高战斗力的贡献率,为打赢“火焰蓝”比武增加“筹码”。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训练前,制定任务中政治工作实施方案,采取对不同情况、不同对象、不同时段的政治工作开展方式,坚持政治教育、宣传鼓动、心里服务全程跟踪、全面覆盖、紧跟全体参训队员的思想动态。并利用训练间隙进行心理疏导、解答疑惑、纠偏正向,持续思想发动,使指战员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专业技能综合竞技中,预备消防士张多鑫出现紧张心理,心理骨干发现后发现后,及时上前指导他调试紧张情绪。


浏览大图

途中开展奏唱歌曲、饭前演讲、人人上讲台等活动相继开展,出色的政治工作,让驻训期间人员训练质量大大提升,起到了力量倍增的效果,极大的提振了参训指战员的斗志士气。(付岩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伊犁支队巩留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