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讯

海林法院调解员张大姐,喊您来调解啦!

08-04来源:中廉在线

多元解纷是社会综合治理体系中诉源治理的重要一环。近年来,以法院为主导力量推动的社会诉源治理机制在不断完善,化解辖区内出现的社会矛盾和具有可调和性质的纠纷,大大缩短了当事人等待处理问题的时长,切实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海林法院巡回旅游法庭的设立,正是这种工作体制的进一步延伸和工作探索。自今年4月,黑龙江海林市法院成立了三个巡回旅游法庭,陆续接到来自辖区当事人的诉求。

近日,黑龙江省海林法院诉前调解员张艳霞大姐在横道旅游巡回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涉及旅游纠纷的案件。

郭某是横道镇的一位有长远眼光的青年人,本想着借助今年牡丹江召开旅发大会的东风,赚一把“漂亮钱”,于是,萌生了承包横道镇部分绿化工程的想法。如果承包顺利的话,不仅能赚到钱,还能投身到建设美丽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多做贡献的事业中。郭某这样想着,就到信用社递交了贷款材料。由于他信用良好,贷款很快就发放到了他的手中,郭某很快开始谋划实施该项工程。然而,在实施过程中出现了小插曲,以至于到期无法偿还贷款。信用社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地催收,郭某的心里也同样焦急万分。经过几次协商,均没有得到解决。

张大姐作为常驻法院的调解员,在接到卷宗材料后,张大姐详细了解了情况后,与郭某取得联系。郭某表示眼下确实困难,能不能不进入诉讼程序。张大姐为双方当事人提供便利,趋车前往横道旅游巡回法庭。在张大姐苦口婆心的劝解下,双方终于愿意心平气和的坐下来谈。信用社人员对郭某的境况表示了理解,郭某也深深认识到了信用状况的重要性。

最后,双方达成了一致调解意见。当双方在调解协议上签字的那一刻,张大姐满面笑容地说:“每天,我最高兴的时刻,就是看到双方握手言和的时候。郭某要按时履行义务,信用社的工作人员也要给郭某多一些时间和机会。作为调解员,希望每一起纠纷都能化干戈为玉帛。”(朱善永 陆兵 王嘉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