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讯

《信访工作条例》进校园之-我代妈妈来宣传

05-24来源:中廉在线

敬爱的爷爷奶奶,亲爱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小朋友们,大家好!

我是陕西省榆林高新第四幼儿园的小朋友!我的妈妈是府谷县信访局的干部,最近她忙着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为了能帮她分担一下,今天我也来代她宣传宣传吧!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哦!听妈妈说《信访工作条例》是今年1月24日习近平爷爷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2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5月1日正式施行的党内法规哦!它对我们每个人都能帮助哦!不信您仔细听我说完哦!


浏览大图

如果您是机关工作人员,无论您处于哪个级别的任何机关或者群团组织、国有企事业单位,就请告诉你们的领导,一定要开展信访工作,这是您应该做的哦!不过,你们在工作中一定要像对你们的亲人孩子一样对待老百姓,要像做自己的事情那样做老百姓的事情,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帮他们所需,千万“不能吃拿卡要、不能任意妄为”,不然会有人监督你们的,被发现了要被惩罚的哦。

如果您跟我的妈妈一样,也是信访干部的话,那么,请您一定要记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关心老百姓疾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哦!因为你们的工作就像天气预报员一样,通过你们,习近平爷爷和党中央、国务院的爷爷奶奶们就能知道哪里下雨,哪里干旱,哪里的百姓需要帮助,哪里的工作需要改进,哪里适合种玉米,那里适合种稻子,哪里有“大老虎”在吃人,哪里有“小苍蝇”乱叫……

如果您跟我的爷爷奶奶一样是普通的老百姓,您有委屈、不满和好的想法、好的意见想要表达,那么请您告诉我的妈妈她们,即使您向我一样不会写字也没关系,妈妈说新条例还增加了信息网络可以表达,只要您不是胡编乱造胡乱说的,她们都有办法帮到您。如果,你们是一大群人反映一个事情,那么就选5个以内的代表吧,人太多说不清楚,再加上现在疫情不适合很多人聚集,只要问题表达清楚,您在不在都一样,都会有人帮您解决的。如果您提出的意见或者建议对国家和社会发展有帮助,还会得到奖励哦!不过,妈妈说,如果您有什么不满,即使很生气也一定要长呼吸,保持冷静,千万不能非法聚集、拦截围堵,更不能毁坏财务、殴打工作人员,或者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那样做是违法的,会受到治安管理处罚的。妈妈说,明明自己有道理,因为心急而跟别人大吵大闹,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了”,不划算哦!


浏览大图

我的阿姨是领导,她经常去农民伯伯的家里访寒问暖,看他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觉得她好辛苦,可是妈妈说,这是她作为领导最应该做的事情。《信访工作条例》都说了,各级机关、单位领导干部都应当阅办群众来信和网上信访、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定期下访,包案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如果您是领导的话,也要这样做哦!因为信访考核将是领导干部考评的重要参考。

如果您像我的姥爷姥姥一样是农民,那么我想对您说一声辛苦了,因为我们大家吃的一粒粒米饭都是你们辛辛苦苦用汗水换来的!如果你们有不满和委屈,可以到你们住的村里、或者镇上反映问题,驻村干部和乡镇领导会想尽一切办法帮你们化解矛盾的。因为倾听你们的呼声,关心你们的疾苦,千方百计为你们排忧解难是他们的义务和责任。

如果您像我的舅舅一样是医护人员,那么请你们一定要记得你们是“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是你们的天职,这几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你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我在这里给你们鞠躬了。不过,你们在百忙之中也一定要记得认真学习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因为妈妈说医患问题一直存在,天价药、收红包经常在电视上、网络媒体上报道,通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你们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哦!


浏览大图

如果你像我一样,是个学生,那么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将来长大了做个对国家和人民有贡献的人,像王亚平阿姨一样,飞到太空摘星星,她为国家做了贡献,国家给她发奖品!我们也要努力,要好好学习,要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因为我们将来有可能是信访工作人员,那样我们便可以更好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如果我们是信访人,也要合理维权、理性上访,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如果您不是我上面提到的这些人,那么也请您学习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因为说不准哪天你会用到。

就这样吧?如果我的表述不算清晰,那么您可以听广播、看电视、看报纸、看手机、刷抖音、快手,甚至是街边、田野……都有《信访工作条例》,因为妈妈她们会用各种不同的方式进行宣传的,让您知晓的。

(编后记,为了让《信访工作条例》走进校园,走进千家万户,府谷县信访工作人员韩国艳以女儿的口吻写了这版条例宣传版)(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信访局 韩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