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讯

道路亮通通 心里亮堂堂

09-24来源:中廉在线

万家灯火,唯有回家路上的那盏,是最温暖人心的。为提升内蒙古丰镇市南城区新城湾村村容村貌,方便人车出行,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内蒙古丰镇市南城区办事处领导联合新城湾村两委干部决定迅速采取行动,结合实际情况,谋划部署点亮群众幸福之路的重大工程。


浏览大图

近日来,新城湾村两委同安装工人正在村主干道、串户路等地热火朝天地安装太阳能路灯,看到一盏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整齐有序的伫立在主干道上,成为本村一道别致的风景线,村民满心欢喜。据悉,亮化工程路灯项目是通过村委会向上级积极争取,为新城湾村安装了150盏太阳能路灯,惠及村内577户1290人。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村两委成员陪同安装工人一起进行施工,确保亮化工程能按时保质地完成。

“亮化工程”,点亮群众回家路更点亮民心。新城湾村村民周大爷指着自家门口的路灯喜滋滋地说,“以前这里没路灯,漆黑一片,可以说是伸手不见五指,我们老人家都不敢出门,就怕摔倒了,现在路灯亮了,房前屋后都亮堂堂的,我们老人也可以聚在一起聊聊家常或放心的串门啦,夜里出行方便多了,大大提升了我们老年人的幸福感啊!”这样看来,一盏盏路灯,其实就是一盏盏“民心灯”,点亮了民心。(内蒙古丰镇市南城区新城湾村委会 田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