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讯

除尘辞旧岁 布新迎新年

01-22来源:中廉在线

在辞旧迎新之际,家家户户都会大扫除,有扫除污秽,迎新接福之意,寄托着人们破旧立新的愿望和辞旧迎新的祈求。为了让幼儿了解过年的传统习俗,感受辞旧迎新的劳动之乐,提高孩子们爱劳动、讲卫生的意识,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新年。2023月1日18日-1月21日,江苏省海安市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了“除尘辞旧岁 布新迎新年”主题系列活动。


浏览大图

力“除”旧尘 “靓”出新貌

腊月二十三起至除夕止都是“扫尘日”,也叫“迎春日”。扫尘既有驱除病疫、祈求新年安康的意思,也有除“陈”(尘)布新的情感愿望,此习俗向人们传递着过年忙碌气氛的信号。年终岁尾,孩子们做好家庭小帮手,亲身参与,用勤劳的小手和爸爸妈妈一起除尘迎新,在活动中孩子们不仅体验到劳动的快乐,亲身感受到中国的传统习俗,同时也培养孩子们正确的劳动意识和良好的劳动习惯。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齐齐动手 享受年味

布新了!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挂灯笼、贴春联、贴福字、贴窗花等,在红红火火的新气象中,寄托着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感受浓浓的年味和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年节时刻散发的无穷魅力。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通过除尘布新一系列活动,孩子们在劳动教育中自我服务意识的提升,在愉悦的劳动氛围中学习成长,在过年热闹的氛围中,亲身体验劳动的快乐、喜悦的同时,也收获了自信和满足,积蓄成长的力量。(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