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讯

红色传承有“新人” 过不一样的520

05-22来源:中廉在线

五月晨光和煦、绿荫掩映青砖,坐落于乌兰浩特市兴安北大路的内蒙古党委办公旧址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一群脚踏单车、身披戎装红花的青年男女引得路人驻足围观。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在520这个一年一度最火热的结婚登记日,乌兰浩特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多部门联合组织了这场别开生面的红色革命主题集体婚礼。

年代感十足的装扮,漫步在极具历史印记的五一会址、乌兰夫办公旧址等红色场馆之中,一间间老房子,一个个老物件,9对来自乌兰浩特市各行各业的青年男女放弃婚纱玫瑰、选择携手进行一场沉浸式的红色革命体验。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从烽火硝烟走进盛世繁华。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门前,在乌兰浩特市婚俗改革形象大使的“鸿鸿 雁雁”的引领下,走过红毯、穿过鲜花,新人们在嘉宾亲友的祝福中,登上“于五月·遇红城·与尔盟”红色革命主题集体婚礼的舞台。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邀请功勋老军人李明生为新人证婚,以老一辈革命经历鼓舞年轻人,期许当代青年能够传承红色血脉,不忘前人,不忘初心。与会领导向新人颁发集体婚礼纪念证书。新人共同手绘“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太阳花,寄语未来,许下“经营好小家,建设好国家,让幸福之花开遍大家小家”的美好心愿。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集体婚礼现场,乌兰浩特市文化馆的表演人员还为新人、嘉宾和现场观众带来了《永远跟党走》《花好月圆》《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精彩演出。


浏览大图

在红色的五月,在红色的城市,举办这场红色革命主题集体婚礼,让青年人在沉浸式的体验中重温红色记忆,感受老一辈革命浪漫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辈辈接续,让红色爱情代代相传。

下一步乌兰浩特市民政局还将通过形式多样的集体婚礼、婚俗庆典活动,让更多人认识婚俗改革的重要意义,鼓励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婚俗改革的活动中来,让婚俗“-”幸福“+”成为婚俗改革新风尚。(乌兰浩特市民政局 常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