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讯

返乡学养猪,踏上致富路

05-30来源:中廉在线

白理想家住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后娄社区白湾庄,是一名返乡农民工,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外务工,201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跟随亲戚学习养猪技术,学成后在亲友的帮助、支持下,开启了养猪生涯,以返乡创业回报家乡。


浏览大图

作为一名返乡农民工,不但自己富起来,还要不忘"传、帮、带",白理想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把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当作自己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能行。

在几年的养猪过程中,白理想知道,科学的饲养技术和精心的管理方式是养猪的首要条件,他不但自己刻苦学习技术,认真专研业务,坚持科学饲养,还花3000余元钱从外请来畜牧专业技术人员为村民们讲课、传授养殖技术。

他的勤奋使他进步,他的执着使他成功。白理想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忘我的拼搏精神换来了累累硕果,也赢得了群众的赞许和好评,面对今后的人生,白理想表示,将继续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将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农户走上科学致富之路,为社区的发展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蒙城县庄周街道后娄社区 陈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