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讯

金龙壮威开新局 四季开泰平安年

02-21来源:陕西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

2月20日,一年一度元宵节来临之际,陕西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举办“金龙壮威开新局 四季开泰平安年”为主题的喜庆元宵系列活动。喜庆过去的一年里,公司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公司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为发展保驾护航,确保了安全持续稳定,各项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成绩,“六个崔矿”建设取得跨越式成就,广大群众收获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展现了国企应有担当,为全系统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了崔矿力量,也为新一年高质量发展奏响前进的冲锋号。


浏览大图

当天下午,系列活动准备就绪,却受寒潮影响,辖区迎来雨雪天气,但气候突变并未浇灭崔家沟人火热的激情,未能阻挡崔家沟人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公司干部职工、退休人员、家属群众本色出演,在欢快的锣鼓声中系列活动如期进行。喧闹的锣鼓、欢快的秧歌、飞扬的彩带,舞出了崔矿人奋力向上的精气神,敲响了广大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真诚热爱。

首先进入拔河环节。赛场上,来自公司八支代表队的队员们精神抖擞,下蹲、后仰、蹬腿,个个憋红了脸,人人卯足了劲,系在绳子中部的红绸带不断替换位置,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赛场处处洋溢着热烈气氛和昂扬豪情。两队相持中,队员使出浑身解数,拼尽全部力气,咬紧牙关,坚守阵地,哪怕双膝跪地衣服湿透、身体触地,也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此时,啦啦队员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力量虽用不到手上,但脸上紧张情绪丝毫不逊色参赛队员,响亮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响彻广场上空,展现了公司上下齐心协力一根绳,众志成城一条心的生动局面。


浏览大图

在柔力球、太极剑表演中,公司爱好柔力球、太极拳的干部职工分别盛装出场,他们以行云流水般的灵动和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了矿区群众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彰显了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的蓬勃发展态势。

龙是中华文化的图腾,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消灾降福的吉祥之物。进入最引人注目的舞龙环节,只见来自公司救护队的10名队员手举金色长龙,闪亮登场,他们扭、挥、仰、跪、跳、摇等英姿一气呵成,展现了威武的龙马精神,舞动出能源公司新一年生龙活虎的新气象。

猜灯谜是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公司创新思维,拓宽活动形式,把传统灯谜与宣传国家政策方针及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相融合,设置了包括党建内容、安全知识、传统文化、趣味问答等四个专区,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润物无声般了解党的各项政策,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全员对新时代思想的政治自信和文化认同。


浏览大图

傍晚时分,花灯初上,夜色如画。在声、光、色交织的绚烂夜空,礼花腾空绽放,色彩斑斓,广大群众欢呼雀跃,仰首观赏,大家纷纷举起手机记录美好瞬间。五彩的礼花,是时代的画卷,也是对新生活最美的礼赞,预示着能源公司新一年风调雨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日月开新年,天地又一春。新的一年,陕西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将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为全系统高质量发展贡献崔矿力量,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提供坚强保障,用实际行动再谱新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通讯员: 任宏 图: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