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西宁市城北区举办乡村土火锅节传承非遗美食文化

08-25来源:中廉在线

8月20日,由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体旅游科技局、大堡子镇人民政府承办的青海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城北区分会场晋家湾土火锅节隆重举行。

为进一步做足“文化+旅游+体育”文章,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协同发展,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产品,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发展体育品牌赛事,全力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升大墩岭品牌赛事影响力,城北区以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暨第三届西宁美食节城北区分会场系列活动为契机,将全民健身日与晋家湾土火锅节、大墩岭系列赛事相结合,促进文体旅全面发展,凸显“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的节日主题。

在会场上,武术、跆拳道、拉丁舞、歌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300个飘香四溢的农家土火锅不断吸引着附近居民和往来群众,而另一边的比赛现场,精神饱满的徒步越野跑选手们奋力争先,你追我赶,传递着团结向上、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离活动现场不远的温室园区,人们采摘新鲜果蔬,真正体现了“享缤纷假日 游生态北区”的一番热闹景象。本次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活动,还通过开展晋家湾越野跑、免费开放体育健身场馆、免费进行体质监测等实实在在的优惠活动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多种多样的休闲娱乐方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西宁市城北区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