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黑龙江省查哈阳农场2022寒地粥米文化节盛大开幕

08-19来源:中廉在线

八月的查哈阳,稻菽竞秀、景色宜人。8月14日上午,黑龙江省查哈阳农场2022寒地粥米文化节暨全域沉浸式旅游启动仪式隆重开幕。本届粥米文化节以“遇见查哈阳”为主题,是在新稻即将收获、新米即将上市之际,举办的首届大型查哈阳粥米推介会。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现代化大农业和文化旅游资源优势,集中展示查哈阳农场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独特、文化底蕴厚重、农业科技领先、产业发展强劲、产品绿色安全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查哈阳寒地粥米”品牌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全面展示北大荒西部大场的责任与担当,将粥米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努力走出一条“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北大荒集团相关部门、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潮汕、大连、威海等地68名新老客商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开幕式前,农场领导班子、农业生产一线专家及农场米业协会7家会员单位,相继进行了全域沉浸式旅游推介,并举办了隆重的签约仪式。

开幕式期间,举办了“遇见查哈阳”专题文艺演出,由公司机关干部和少年儿童共同演绎的舞蹈《查哈阳欢迎您》拉开了演出序幕。歌曲《春风十万里》、情景剧《稻乡情》、音舞快板《“稻”路宽广》、舞蹈《“稻”海神韵》、配乐诗朗诵《“稻”田花香》等节目将查哈阳“稻”路特色演绎得淋漓尽致,同时将寒地粥米文化节推向高潮。

在此期间,还举办了查哈阳农场第一届粥神争霸赛、查哈阳粥米备选水稻品种品鉴会、查哈阳2022年全域沉浸式旅游启动仪式、活力查哈阳专场文艺演出、“七剑下天山”烟火晚会等系列活动。(朱善永 张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