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宝清县七星河乡:“旅发”大会走在前 乡村旧貌换新颜

08-21来源:中廉在线


浏览大图

从之前的村落平平无奇、道路坎坷不平到如今村村有美景、处处皆画卷。黑龙江省七星河乡喜人变化的背后,得益于双鸭山市文旅产业暨四大新经济发展大会带来的有利契机。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拆旧立新,促进七星河乡“谋”发展

从前的七星河乡路面破损严重,阴雨天气更是影响村民出行,严重制约了周边村集体经济发展。如今“旅发”大会带来福音,“七湿沿线”道路全部重建,老旧破损的水泥路已经升级为沥青路。东强村也借此机会通过结对帮扶、特色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农家乐”及“民宿”产业,为前来湿地观鸟、摄影的游客提供火炕、庭园采摘、农家饭菜等原汁原味的农村特色服务,促进了村经济发展,带动了村民致富。

整体规划,助力七星河乡“换”新颜

从以前的各村屯环境质量良莠不齐到现在的乡村院落整齐划一。为了推动“大会”顺利召开,各村屯通过污水治理、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等美化大环境,通过拆、改、修、刷、画五种模式美化、彩化、优化沿线村民院墙,实现产业旺、环境美、室外净、农房美、乡风淳的新农村,推动沿线“颜值”大变样。

绿化提升,塑形七星河乡"美"如画

“七湿沿线”作为旅发大会的必经之路,硬化道路后,辖区开始有条不紊地修整路域隔离带及绿化带,路边花坛摆放错落有致,切实提高了绿化质量。同时,文化长廊的修建给村民茶余饭后提供了休息放松的好去处,彻底实现了乡村风貌“内在美”与“外在美”相统一。

犄角旮旯“扫干净”,街头院后“细修缮”。旅发大会给“七湿沿线”带来“精装”的“梳洗打扮”,白墙红瓦,绿树成荫。一朝展风采,都是答卷人,七星河乡将不负众望、踔厉笃行、奋楫争先,以“新颜”迎接四方来客!(王丽丽 王丽娜 马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