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来旅游我服务 您的安全我守护

01-17来源:中廉在线

“游客您好,欢迎来到海林市公安局护游驿站,我们这里有热水、咖啡、热贴等物品,还有拖车钩、牵引绳、防滑链等免费救援用品,您看您需要什么?”

1月12日,黑龙江省海林市公安局“护游驿站”正式揭牌。从牡丹江市出发到达中国雪乡旅游景区沿途共设置了秦家、长汀、红岩林业、山门林业四个“护游驿站”,每个“护游驿站”服务半径约50公里,四个“护游驿站”面积大小略有差异,功能属性相同。近年来,海林市公安局精准把握“文旅富市”战略,坚决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和党委政府“护游”工作部署要求,以全市公安工作“123456”发展思路为抓手,树牢“您的需要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服务理念,全力践行“您来旅游我服务,您的安全我守护”的庄严承诺,创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标准,细化服务措施,着力构建具有地域特点、公安特点、警务特色的旅游警务新模式。成立了海林市公安局“护游驿站”,扎实开展全地域、全领域、全警种、全季节、全天候“五全护游”服务工作。

护游驿站建立伊始,海林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统筹谋划,多次实地踏查调研,组成5个工作小组,分别向哈尔滨、吉林、绥芬河等方向驾车行驶,亲自体验驾驶100公里途中究竟会产生生哪些需要、需求。同时,在征求数十余名大客车司机及自驾游客意见建议,询问他们在旅途中的真实需求后,真正的站在游客、司机、群众的角度来建设海林公安护游驿站。

护游驿站设置中国雪乡风景区指示图,为往来游客确定位置。“护游驿站”设置服务项目提示牌,共有四大类、三十余项具体的服务项目提示。驿站门前设有LED屏幕,可以通过远程操作,及时公布天气情况及交通旅游沿线实时路况信息,超前做好恶劣天气及道路交通安全提示预警工作。

“护游驿站”实行全天候值守制度。驿站内部24小时热水、咖啡、茶品,设有救援器材柜、急救用品柜等,工具箱、电瓶连接线、充气泵、拖拽绳等应急救援物资,救心丸、退烧药、消炎药、纱布、血氧仪等医疗物品。防暴、救援、应急、急救器材一应俱全。同时,海林公安积极探索创新,将雪乡旅游公路的路况、“护游驿站”的功能、吃喝住行的“旅游攻略”、警方护游的提示信息,集中的体现在了二维码上,游客通过扫一扫的方式,便可添加识别使用,实现数智警务赋能与护游服务融合。四个“护游驿站”均是“三网合一”,公安内部网、视频专网、互联网可以实现服务办公两不误;当有游客在旅行过程中需要进行公务处理、商务贸易洽谈等时,可以通过驿站内的互联网进行各类文件打印、信息查询、电子邮件发送等业务。充分体现出了“您的需要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的服务理念,全力践行了“您来旅游我服务,您的安全我守护”的庄严承诺。(朱善永 李云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