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江油市花园小学举办“三八”妇女节出游活动

03-08来源:中廉在线

春回大地花儿红,嫩黄翘首巾帼美。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时,为关爱和答谢花园小学女教师一年来为学校付出的辛勤劳动,丰富四川省江油市花园小学女教师的节日文化生活,调节身心,加强交流,增进友谊,进一步激发女教师工作激情和创造力,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按照学校行政会统一安排部署,2023年3月4日,江油市花园小学组织全体女教师及特邀请男教师举办主题名为“厨艺大比拼,巾帼展风采”的“三八”妇女节出游活动。

此次活动的地点是正禾农业,地址位于江油市新安镇人民政府西北侧约80米。春上柳梢风景秀,人面桃花相映红,正禾农业素以生态优美、景色秀丽著称,眼下又正值阳春三月,更是鸟语花香、生机盎然、风光宜人、令人陶醉,是户外休闲游玩、赏花踏春的绝佳之地。

上午8:40,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们身着青春活力的户外运动装,准时在花园小学门口集结,按照要求有序登上前往新安正禾农业的大巴车。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时地欣赏着沿途的风景。车窗外阳光明媚、空气清新,一片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一些性格活泼的美女老师们忍不住一路欢歌,更是增添了旅途欢乐的气氛。

到了正禾农业,大家被眼前迷人的春景深深地吸引,草木长出了翠绿的春芽,各色鲜花含苞欲滴,清澈的池塘镶嵌在草绿花红之间碧波荡漾,还有那金灿灿的油菜花田,真是一副美不胜收的田园美景。大家沿着山间道路,迈着轻盈的步伐,一路登山赏花、拍照留念,尽情呼吸清新的空气、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好。甜美的笑容和娇艳的花朵相映成趣,形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美景自然少不了美食相伴,此次活动的厨艺秀和才艺秀大比拼正式在这青山碧水间拉开帷幕。各位教师总共分成了八个小组,其中一年组带来的菜品是酸菜鱼,二年级组带来的菜品是清炖腊猪脚,三年级组带来的菜品蒜苔炒腊肉,四年级组带来的菜品青花椒麻辣鱼,五年级组带来的菜品是白灼虾和清蒸黄鱼,六年级组带来的菜品干拌牛肉和水饺,艺体组带来的菜品清炖排骨、凉拌黄瓜、凉拌油麦菜,分校组带来的菜品土豆烧鸡和现炸酥肉。

随着厨艺大比拼激烈地展开,现场气氛也越来越热火朝天,各小组的‘大厨’们动作熟练、大显身手,各种烹饪技法轮番上演,一时间,空气中彩香扑鼻,惹得人们食欲大增、垂涎三尺。各小组的烹饪完成之后,召开了三八节表彰大会,对表现优异的女教师们予以了相应的表彰。之后大家开始品鉴美食,互相品尝各小组的烹饪菜品,并对各小组的厨艺进行点评。从大家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可以看出各小组的厨艺都很精湛。美食品鉴结束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大家统一乘车返回花园小学。(黄龙 四川省江油市花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