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景中有教 教中有乐

03-27来源:中廉在线

3月26日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范长江故里旅游度假区正式在四川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开园,投资近两亿元倾情打造、规划面积9.93平方公里,以范长江故居为依托,建成了范长江文化休闲片区、小青龙河生态休闲带、赵家坝文创乡居片区,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江市廉洁教育中心……顶着一系列光环的范长江故里旅游度假区,预计年吸引游客80余万人次,究其原因,何以获得众人的喜爱呢?


浏览大图

当日上午,来自中央、省、市、区的媒体工作者们齐聚一堂,统一乘坐公务车从内江城区出发12公里来到该旅游度假区参加开园仪式,共同追忆范长江先生的革命足迹。

净化心灵:景中融入红色的熏陶和廉洁洗涤

在范长江文化休闲片区的入口广场,令人瞩目的是范长江先生那气势磅礴似钢笔又似红旗的雕塑,让人仿佛看见他站在革命前哨那高大坚定的身影。


浏览大图

走近活动开展地同心广场,现场人声鼎沸,在该广场大红色的五角星衬托下,更显喜庆和不同凡响。虽然活动中有精彩的节目表演,但丝毫也不影响吸引大多数市民在此了解范长江先生一生的重要节点事迹,以及他的红色新闻工作历程。只要来到这里的游客都可以润物细无声的感受到范长江先生热爱新闻事业,忠于祖国、热爱人民、为革命不怕吃苦和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通过对范长江故居和范长江生平事迹陈列馆的参观和了解,让我们身临其境的受到范长江先生的勤奋敬业精神和为革命不惜牺牲自己的光辉形象。”市民王女士说,她是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来此地深受红色教育熏陶和廉洁精神的洗涤启发,令她印象深刻的是:范长江曾写过一篇战地通讯《怀来回忆》,肯定了汤恩伯积极抗日的情况。汤恩伯闻讯后,派人送来五千元支票,给范长江润笔。长江先生认为,作为一名记者,扬善伐恶就是本职工作。他因此拒收了五千元支票。记者的一支笔除了为国家和人民的公共利益之外,不容乱用。此事不胫而走,更传为美谈。


浏览大图

由此,王女士认为,范长江不仅是新闻界学习的典范,更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她表示,平常也会抽时间带领单位班子成员来在这里向范长江先生“取经”学习,让大家得到心灵的净化,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干事能力。

发掘天赋:乐中激发孩子的兴趣和认知探索

人的天赋素质虽然不能人为地培养和造就,但却可以去发掘。如果有小孩的家庭想要发掘孩子的天赋,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那么,去具有文化特色的赵家坝文创乡居片区中的“天天甜乐园”就是最佳选择。


浏览大图

“蜜蜂吃什么?”

“蜜蜂平日是以花蕊、花粉、花蜜为食。”

“白鸽怎么喂养?”

“白鸽喜欢吃谷类和豆类,如玉米,绿豆、高粱、小麦等都是白鸽喜欢吃的食物。除杂粮外,还可以供给青菜、卷心菜、青草等食物。”

“呵呵!宝贝真行!没想到游玩中,也掌握这些基本常识了。”


浏览大图

当日,市民张女士带着12岁的女儿在天天甜乐园中游玩时,通过这样一问一答的方式,让孩子在游乐中激发了学习兴趣和增长了知识。

“我们以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不仅融入蜜蜂为主的研学实践教育,还有白鸽喂养的亲近自然教育和无动力设备挑战为主的勇气激发教育,专为2-15岁儿童打造的综合型乐园。”据天天甜乐园工作人员介绍,该乐园是以“蜜蜂”文化为主,集观光、游玩、互动、科普、研学为一体的沉浸式体验亲子乐园。乐园项目包括:烟泡树、蜂窝蹦床、超级蜜蜂、蜂巢滑梯、过山车等18种各类无动力游乐设施。节假日或周末小朋友们都可以在家长的陪伴下,进来体验游玩。


浏览大图

目前,该乐园已开通微信公众号,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购票。

除此之外,赵家坝文创乡居片区还有一个约1000平方米的长江书屋,内设有阅读、亲子互动、休闲水吧、多功能厅等,如果玩累了,想静下心来看看书,这里也是游客们闲中增知的好地方;如果玩饿了,还有一轮弯月似的水月餐厅,建筑面积815平方米,共两层,可以在这里享受好似天上月宫中的中西餐美味;如果玩困了,这里还有集开放厨房、家庭互动等于一体的别墅级住宿,不用跑回家,也不用跑城里住酒店,在这里就可以体验到贵族似的家庭生活。


浏览大图

亲临自然:练中拥有健康的身体和美好未来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什么是养生?是吃好?还是吃饱?

真正的养生,应该是锻炼好自己的身体吧!

若要选择空气好,锻炼身体跑步无阻碍环境好的地方,那就得数小青龙河生态休闲带这一流的令人竖起“大拇指”点赞的地方了。

据悉,这里有绿化面积约70000平方米的小青龙河生态绿廊,整个河景形成环线,河道沿线有生态护岸、水生植物、宿根花卉等自然景观。在这里可以让游客真正体验到返璞归真的自然风景,远离城市的繁华喧闹,让人安心的在这里散步或跑步锻炼身体。


浏览大图

“这儿环境不错,连呼吸都感觉新鲜,可以进行有氧跑步运动锻炼。以此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据游客谢先生分析说,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大家养生不能误以为吃好吃饱就是养生,最重要的是靠平常亲近自然锻炼好身体,才是养生的“法宝”。而今小青龙河生态休闲带就是他们提高身体素能,拥有美好生活的优选之地。


浏览大图

探访感受:乐中能修心 趣中能修形

范长江故里旅游度假区参观游览就这么匆匆结束了,给媒体工作者最大的感受就是,在该度假区每个人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休闲方式。总之,来了之后,总会有收获:可以在快乐中修好自己心,趣味中修好自己的形。


浏览大图

在度假区内,我们还看见了水月餐厅和竹栖居农家乐,以及配套民宿已经开张营业,无论是餐饮老板,还是民宿老板,个个都笑逐颜开。他们说,每天都有很多游客,周末甚至游客爆满。无疑,随着3月26日度假区开园,这里将成为内江最聚人气的地标之一。(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