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哈尔滨火爆“出圈” 各地文旅“花式整活”

01-30来源:贵州省镇远县报京乡人民政府

近期,哈尔滨市冰雪旅游市场的持续火热,不仅吸引了无数南方游客,还引发各地文旅部门“抄作业”热潮。各地文旅宣传出奇招、展新貌,抱团“花式整活”“卷”上热搜,节前旅游市场亮点频现。

哈尔滨文旅部门推出一系列符合年轻人喜好的短视频和话题并与网友亲切互动,在网络宣传方面取得显著的成果。各地文旅部门纷纷效仿,以“听劝”为关键词,通过各种方式与游客互动,赢得了口碑。各地文旅宣传纷纷效仿,推出各自的文旅资源和相关活动,试图吸引游客目光。

吸引游客并不难,留住游客是关键,网络宣传引来的短期热度能否延续,当地需要有雄厚的实力来支撑。哈尔滨旅游火爆出圈并非偶然,源于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源于它的冰雪魅力,源于它的充分准备。各地在“抄作业”时应根据自身独有的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禀赋,创新旅游产品,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品牌形象,这样才能真正地赢得游客的信任。

以游客体验为中心,拼服务、拼创意是当下文旅的重要内核。各地文旅“卷”出新高度是一种与时俱进的表现,也是一种良性竞争。各地文旅只有不断创新、不断提高、不断完善,才能让我国文旅事业更加繁荣,让广大游客的文旅生活更加丰富,让中国文旅市场更加活跃。

各地文旅“听劝”,通过文旅的创新发展,打造丰富完善的旅游业态,从游客消费体验出发,吸引人、留住人,为文旅产业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贵州省镇远县报京乡人民政府 舒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