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为信访举报插上信息化翅膀 推进远程视频接访高效运用

11-21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21日讯:2019年11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纪委监委信访室运用已部署完成的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第一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集中组织开展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系统维护及使用知识培训。旗纪委监委信访室分管领导、负责人、各乡镇(管委会)纪(工)委书记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对联调联试中登录上线的10个乡镇(管委会)从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的基本操作步骤、终端硬件说明、客户端软件功能、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参训人员还进行了系统设备操作和体验,对操作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及疑问与技术人员进行了视频交流。

培训会上,旗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就提高对远程视频接访和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明确要依托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打破传统接访模式的空间局限,由群众越级上访变为就地视频约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下一步,旗纪委监委将依据制定下发的《土默特右旗纪委监委远程视频接访工作办法(试行)》,持续推进远程视频接访高效运用。同时,加大对视频约访、答复反馈、会商研判案情及重点难点信访事项的拓展应用等工作。确保来访接待工作模式向信息化、数字化转型,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丁白音 土默特右旗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