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赛罕区纪检监察干部节前集中走访包联行政村(涉农社区)

01-23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23日讯:为进一步转变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延伸监督触角,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包联全覆盖工作要求,春节前,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包联工作重点,集中走访行政村(涉农社区),了解和掌握行政村(涉农社区)“三务公开”、扶贫领域和民主领域政策落实、信访矛盾等基层政治生态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


浏览大图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市纪委监委实施纪检监察干部包联县乡村全覆盖工作部署后,赛罕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进工作,按照应包尽包原则,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赛罕区纪检监察干部包联村、社区的工作方案》。结合行政村(涉农社区)较多的区域特点,采取“老带新、二对多”的方式,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包联镇、涉农街道,全区117名纪检监察干部,两人一队组成工作小组覆盖包联了124个行政村(涉农社区)。


浏览大图

2020年,赛罕区纪委监委将干部包联行政村(涉农社区)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通过开展干部集中走访和日常下访,变被动为主动,直面基层问题、回应热点关切,积极化解基层矛盾,提升群众对我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满意度。同时,把包联工作作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解决问题能力和水平的有益尝试,以包联工作为载体为纪检监察干部搭建成长平台。(赛罕区纪委监委组织部 李敏)


浏览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