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西宁城北区以严明的纪律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02-20来源:中廉在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日前,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通知》,明确六个方面重点纠治内容,以严明的纪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通知》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坚持党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任务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通知》强调,要重点纠治六个方面突出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表态多、调门高,对疫情形势认识不清,对疫情防控工作底数不清等问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深入、不扎实,工作浮在表面,安排部署不力,摸排不深不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打折扣等问题。不服从疫情防控统一指挥调度,无正当理由拒不执行上级安排部署,敷衍塞责、行动迟缓、推诿扯皮等问题。不担当、不作为,简单把工作往下推,把责任往下“甩”,瞒报、谎报、漏报、迟报疫情等问题。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问题。增加基层负担,多头频繁、过急过紧要求基层反复填表、重复报数等问题。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开展监督,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疫情防控任务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问题严肃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范生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