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采用“听、查、谈”三种方式开展派驻日常监督

08-04来源:中廉在线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纪委监委第八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派出机构“驻”的优势和“探头”作用,综合运用专项督查,廉政谈话,监督提醒等方式开展派驻日常监督。


浏览大图

“听”会监督

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参加驻在单位领导班子会议、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会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述责会议等作为监督的重要形式。通过“听”会及时了解被监督单位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的情况,将日常监督做细做实,取得实效。今年以来,“听”会监督共计15次。


浏览大图

督查监督

派驻组紧盯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从风险最高、群众反映最强烈问题入手,实现监督检查常态化,狠抓问题整改。截止目前,开展明察暗访10余次,共发现3个方面10多项具体问题,并及时向驻在部门发送监督提醒函,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浏览大图

“谈心谈话”监督

派驻组了解各驻在单位整体情况,掌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听取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了解干部思想状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与驻在单位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提出作风和纪律要求,促使日常监督充分体现在“交流”上。日后,派驻第八联合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在日常监督、长效监督上下功夫,严格执纪监督精准问责,发挥好派驻监督作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联合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