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09-25来源:中廉在线

9月23日,新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莅会指导。会议学习传达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安排,并通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党组应一如既往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检查、同考核;要以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严明纪律,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在抓“前”上做文章,关口前移,加强纪律教育,在抓“早”上敢较真,抓早抓小,从源头上最大程度减少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要增强制度意识,加强内部制度建设。要围绕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地制定个人权力清单和风险防控措施,确保依规用权、廉政用权,让权力始终在制度的轨道上运行。(郭剑军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