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第1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01-26来源:中廉在线

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第1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春阳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浏览大图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监委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工作任务: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效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浏览大图

会议强调,赛罕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深入学习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做到标本兼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大力推进清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扎实推进巡察工作。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乌兰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