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杭锦后旗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选调干部见面座谈会

12-07来源:中廉在线

12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选调干部见面座谈会。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各部室负责人、新选调派驻机构干部参加会议。


浏览大图

为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切实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加强派驻机构人员力量,旗纪委监委从全旗事业单位公开选调28名派驻机构工作人员。


浏览大图

座谈会上新选调干部顺次进行了发言。


浏览大图

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向全体选调干部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新任务、新职责新使命、新方向新重点。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履行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重大职责,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以此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二是忠诚履职尽责,全力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好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必须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当好“探头”“前哨”,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要头脑清醒,把准角色定位,手脚协调,注重贯通协同,信念坚定,敢于善于监督。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和“前哨”作用,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做到对被监督单位底数清、情况明,清楚其政治生态,了解其班子成员和环节干部等每个人的脾气性格和精神情况,定期对单位“树木”和“森林”作出“画像”评价,及时咬耳扯袖,早发现早处置,将严管厚爱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坚持从严要求,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队伍力量。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善学勤思苦练、练就过硬的专业素养,全面提升单兵作战能力和队伍整体素质。要敢于担当作为,眼里有“活”、心里有“数”,敢于和歪风邪气作斗争,千万不能成为“纸老虎”和“变色龙”。要严以修身律己,在廉洁自律上守得紧,在工作作风上必须有更高标准,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决防止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袁君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