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

01-28来源:中廉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这是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对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

从严治党,必须从严落实思想建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的建设。一是要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身为党员,要把党章当作自己的武器来增强党性。二是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中心,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增强党性、政治觉悟、组织意识。

从严治党,必须从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基础工作,是加强和改进党的重要政治任务。纲举才能目张,历史上曾有过这样的例子:不能约束的权利,就一定会被滥用,就会产生腐败,而党的性质和目的,就注定了我们的政党与腐败是水火不容的。一旦有了纪律,就必须严肃对待,“下不为例”是不可能的,一旦有了规定,就不能空口白话,没有规则,就会变成真正的规则。

从严治党,必须从严加强作风建设。作风问题不是小事,不能解决,就会对党的形象造成很大的损害,对党和人民的关系也会造成很大的损害。我们要按照“八项规定”要求,从小事做起,做到一丝不苟,做到对党的事业忠诚,做到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做到每一项工作、每件事情都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用艰苦奋斗、崇尚实干、勤俭节约、崇尚廉洁的家风,引导社会风气向善向上发展。

习近平同志指出:“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通过全面从严治党的教育学习,我深深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严纪律、守规矩、多奉献”,从“我”做起,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福建省顺昌县郑坊镇人民政府 蒋涵玉)